January 25, 2007

昂貴的可樂~ Tax Bites

以前有的時候會聽人家說"中華民國萬萬稅", 來了美國以後, 相對之下,才發現台灣的稅其實並不多~ USA才是一個overtax的國家, 這件事是怎麼發現的呢? 這就要從Dominicks的可樂Coupon開始說起...
話說前一陣子我們一群人一起到Dominicks shopping, 我這個coupon女王單單就是為了1.99的可樂coupon,(大哥說可樂一箱12罐的要2 for 5以下才可以買), 大哥念念不忘上次去Navy Pier跑步喝的"芒果"開特力, 因為芒果口味不好找, 一口氣也給他買了快10罐~結帳的時候 發生了很神奇的事情, 大哥買了10塊錢左右的東西, 稅打的比別人買30塊錢的東西還要多, 同樣的 我單單一個1.99的可樂被打了40 cents的稅...可樂是食品 應該是2%的稅, 1.99 x 2%= 4 cents才對... 怎麼多收了我10倍呢? 因為服務台已經打烊了 所以我隔了兩天才過去興師問罪...
服務台小姐拿出了一張表格 上面寫著 soft drinks 3%... 喔~ 原來有不同的規定阿~ 但是1.99 x 3%=6 cents ??? 那小姐也不了... 於是經理也出來了... 他很有耐心的解釋, 那3%是外在一般的9%之上, 也就是說 我們喝的可樂 要收12%的tax!!!!! 可樂的會員價是3.33 x 12%=40 cents 原來以為很便宜的可樂, 原來一點都不便宜!

這個稅率是從今年才開始漲的嗎?
我回家把以前的收據全部都翻出來~ 才發現, 我們一直都被收這麼高的稅 ...
據說~ soft drinks多收的稅, 會拿來作為obesity的防治基金, 大部分的州都額外徵收soda tax...
soda 35%左右還不是收最多稅的一項商品~ 最誇張的是煙佔82%
有興趣的可以連下面的網站, 看看USA的萬萬稅
http://www.atr.org/special/taxbites/index.html
那下次去到沒有soda tax的州... 是不是要搬可樂回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那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抵制不買不喝汽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