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07

千呼萬喚始出來---俄簽

環遊世界中唯一一站比較落後的國家--Russia, 現在其實在Moscow and St.Petersburg 應該也是頗為繁榮了. 從網路上看到當地的旅館價格, 大概心裡有個譜, 應該也是跟北京一樣. 你可以在路邊吃上一頓道地的北方早餐, 不過花你ㄧ兩塊人民幣, 但是在旅館裡頭, 隨便一個餐點就是幾十塊或上百塊, 這樣幾十倍的價差, 我想是蠻讓人隱憂這個社會可以如此安定嗎?

話說要去俄國, 首先要辦好簽證, 簽証需要的文件不多, 但是有一個很重要文件叫做邀請函, 不管是親戚或是朋友, 還是旅館, 都要發一個邀請函給你, 當然大部分我們都住在青年旅館, 他們哪那麼好心免費發給你, 所以現在有專業的網站, 幫你製作邀請函, 住哪家旅館就不那麼重要, 但是當然你填資料的時候就填會這些網站幫你安排的地方, 可是事實上誰也不管, 但是這樣一張邀請函就得花你$30 USD.

接著不管哪一個國家的簽證, 都會要求你交待進出的方式, 旅程的細節, 很不幸的我們從曼谷飛過去莫斯科, 卻要一路坐火車到聖彼得堡, 然後離境到芬蘭. 問題就來了. 飛機訂位證明好弄, 可是俄國的火車票是沒辦法線上買的, 也沒辦法查價格. 所以又得透過當地"專業"的(或是專門A錢的)Agent 幫我們弄火車票, 當然你不會用實際價格拿到票, 有些惡劣的Agent 就給你Markup 50%. 我翻閱許多網站, 找到一個大家推薦算是不錯的Agent, 大概Markup 5%~10%. 所以就開始 email 往來, 兩段火車票兩個人加上用Fedex 把票直接從俄國寄過來, 索費不貸, 要$480 USD. 這麼貴!!??(貴得還在後頭) 我想說好, 已經是我問過幾家中最便宜的一家了, 就乖乖刷下去. 接著我就要他先寄Invoice 給我, 我可以拿去辦俄簽, 因為俄國火車票要 45天前才發售. 這樣一來一往, 兩個星期過去了, 不是寄email 沒反應, 不然就是說他們公司的scanner 壞了 ....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 我還是聽Cynthia 的話, 先把email 的紀錄印出來, 直接送去辦俄簽.

俄簽又是另外一個有趣的經驗. 如果你要辦旅簽, 一個人100 $USD....真是要命, 我辦過最貴的簽證. 然後要6~10 bussiness days. 但是你可以要求快一點, 那就$150 USD. 兩個人300USD(一台Wii了) 當然你要隔天那種就再多付錢. 我想這國家可能窮怕了, A錢真是絲毫不手軟.

就在今天, 終於拿到令人感動的俄簽, 可是還是很高興, 有趕上機票開票的期限. 希望接下來火車票可以在我們離開美國之前到達. 總計還沒踏上俄國土地前, 我們已經花了超過 三台Wii 的價錢....~^_^~ 但是俄簽很可愛啦

~可愛的俄簽, 還有城堡的圖案喔~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貴ㄛ..
好痛...痛痛痛痛痛痛....
我在想當老師跟師丈在寫這次旅程時
應該把各項費用列表
好好的痛一次...

我現在突然覺得
在樓下洗外套兩件$55沒那麼貴了

還好我沒很想去俄羅斯
我生的是懶惰病
只是不想自己洗那鍋外套
怕把它洗壞了..

Locker said...

期待你們的遊記囉。

我也盤算著要不要到西伯利亞去,你們的俄簽經驗剛好可以給我一點底 :)

Cynthia said...

http://tw.myblog.yahoo.com/vivien-travelling/article?mid=963&prev=1111&l=f&fid=48

這個blog說明了俄國旅行的難度
也介紹了唯一一家台灣擅長俄國的旅行社-創意旅行社 看起來真的很厲害的樣子

可惜我們身不在台灣...
不然辦簽證就不會這麼坎坷了...

希望你之後可以派上用場

Anonymous said...

看完之後覺得還是跟團去俄羅斯對我們比較有用~~~

嚇~~~~~~

Anonymous said...

這就像是傳說中一杯200的開水"心痛的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