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9

[Baby 101]Baby food 讀書筆記

從圖書館借了關於baby food的書 The Baby Food Bible: A Complete Guide to Feeding Your Child, from Infancy On ,裡面提到一些不錯的概念,比如說,要提供給baby多樣性的食物,以後他也比較會接受新的食物,要有好的工具,包括好的high chair好的餐具等等...

這本書我還有一個部份我很喜歡,就是針對美國常買的到的食物,依字母排列,加以介紹,說明有甚麼營養跟簡單的料理建議,我一個一個翻過,想看看有沒有甚麼食材是我之前沒有試過的... 但是有一個地方更吸引我的注意,有些食物的後面會特別標明Organic,也就是建議買有機的,這我就大有興趣了, 因為要怎麼幫baby買食物...Organic對我是個很大的課題,姑且不論Organic的價格不便宜,Organic的東西也不是你想要買就一定有這樣的選擇,再來有的水果,Organic硬生生的就是比較不好吃,baby不賞臉...到底哪些東西一定非有機不能買,有些食物卻沒有關係呢?

書裡面有標Organic的食物比例不高,也沒有說明他評鑑的標準,但是我想這還是值得參考,告訴我們,至少他標示的食物,非Organic是最好不要碰的囉...列在下面給大家參考參考
Apple
Carrots
Celery
Cherries
Grapes
Nectarine(Peaches)
Pears
Peppers
Potatoes
Spinach
Strawberries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