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9, 2011

3Y2M-長大以後...

最近媽媽都用"長大以後"的爛招,可是三歲小童的反應真的很有趣...
範例一: 媽媽說:Katie你看有飛機,
Katie:我想要坐飛機!!!
媽媽一邊開車,一邊轉移話題: Katie你長大以後要不要開飛機載媽媽出去玩?
Katie(想了一想):我長大以後要開飛機,載把拔載Carlos載媽媽出去玩...

媽媽:Katie你看那邊有好多船...
Katie:我想要坐船!!!
媽媽:Katie 你長大以後不是要開飛機,載把拔載Carlos載媽媽出去玩...
Katie(猶豫了一陣子...):我長大以後要開飛機帶媽媽去坐船...(小小聲..)

範例二: 誤打誤撞遇上了一個小小遊行
遊行中提倡環保回收的市政府,出現了蘋果核,紙,罐頭,魚造型的卡通人物...
五分鐘之後...
Katie:我要跟魚抱抱
媽媽:可是魚已經走好遠拉~ 回家睡覺囉..
Katie:叫魚等一下,我要走好遠去跟魚hug
(接下來以上兩句對話重複20次)
媽媽試圖化解:Katie我們回家畫畫,畫好大的魚,然後我們就可以跟魚hug
Katie:不要!!!我要跟那個魚hug
(接下來以上兩句對話重複20次)
媽媽:Katie你長大以後,要不要跟大家一樣遊行? 你要變成跳舞姊姊一樣,還是要吹樂器,還是要變成魚
Katie:我要變成魚
媽媽:那Katie變成魚,跟媽媽Hug一下好不好?
Katie:我長大以後要變成魚,要走好遠,沒有跟媽媽hug....
(以上獨白自己碎碎念重複20次....一直到隔天早上醒來還蹦出一次...讓我嚇一跳...怎麼還記得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