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15

美國生活教室- Virtual Clinic 在家看病

會來拜訪這個部落格的朋友,相信很多都是想要了解美國醫療保險相關的資訊,在美國生完小孩之後,其實我們並沒有因此就遠離醫院診所,多年來又累積了不少實戰經驗,最不喜歡的經驗就是去急診室,以我們現在的保險來說,急診deductible $250,所以一進去,只有問診,我們付了三百多,縫了幾針,付了快一千,很多朋友一進去就是好幾千,但莫非定律就是,意外總是發生在只有急診可以去的時候....

上上週,我家老爺開始覺得自己感冒了,吃了退燒藥就去上班,上了很多天,到了long weekend,喉嚨痛到不能吃東西,整個人躺在床上起不來,自己說,我想我應該要去急診了,千拖萬拖,弄到自己這麼慘才願意看醫生,心疼三百大洋要飛的我,想起了有人提過UW Virtual Clinic,只要$40,我跟老爺說,你先給我看這個,不行再說

那個晚上,等小孩都上床睡覺了,我們兩個就守在電腦前,預約看診,20分鐘之後,醫生就用Facetime開始問診了,(超酷的拉!半夜也可以看醫生喔!)因為老爺連嗓子都啞了,所以我幫忙回答很多問題,醫師叫我們拿手電筒,照喉嚨給他看,然後他就確定診斷他是鏈球菌咽喉炎, 需要吃抗生素, 附近的藥局都關了, 醫生問我們要不要找24hr的藥局, 老爺說要, 她就幫我們找了一個車程約25min的藥局,就這樣,半夜裏衝去藥局,抗生素就在那邊等了,超級無敵有效率的,藥吃下去的第二天, 就吃得下東西,第三天作息就正常了

怎麼會這麼好用啊,去急診,不是急症,常常枯等好幾個小時沒人理你,就算平常去診所,預約+看診也要不少時間, 舒舒服服在家裡看完病, 只需要$40!!一定要大大推廣一下

當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適用這樣的看診方式, 如果他沒法確定診斷,他會refer你回UW的系統看其他醫生,總之,網路的時代,可以這樣看病還是一大福音,Virtual Clinic有很多很多,如果住在別州,也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如果有需要的時候,不要忘記先試試看喔~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