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7

環遊世界第二站 -- 泰國/曼谷(1) 印象 or 美食印象

我應該是東南亞ㄙㄨㄥ/吧, 很多朋友都去過峇里島, 泰國, 我去過不少國家, 就是沒去過泰國, Cynthia 也去騎過大象. 說說泰國對我的印像, 應該就是有條大河 湄南河, 很多人家在上面撐船, 還是很原始的畫面. 農業興盛等等. 結果看到是蠻另我不同風貌的泰國. 曼谷有某種程度很像十年前的台北, 很多小吃攤, 雜貨店, 地上都髒髒的, 馬路凹凸不平, 下過雨積水到處, 大部分都是摩托車, 破舊的公車等等. 新舊建築夾雜在都市叢林中, 極不協調, 也極度擁擠. 美麗的寺廟矗立在曼谷街頭, 倒是一撇緩和的色調.

在曼谷打算只短暫停留四天, 一方面天氣太熱不宜久待, 再者這時候是雨季, 運氣不好就只好天天淋雨,但是我們兩個人稱陽光之神, 這四天下來都沒淋到雨, 不過代價就是曬到快變成人乾. 還好我們找到的青年旅舍冷氣超強, 又很舒服. 後來發現旅行中睡的好也是很重要的, 會影響每天的心情.

第一天到曼谷, 就去四面佛參拜一下, 其實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去找路邊攤的椰子喝, 記得小顆, 烤過的比較讚喔!!(咖啡色的喔~)不但椰子讚, 我在這發現一種很好吃的冰, 他也是從像是以前賣 "把ㄅㄨ"的大桶子裡挖冰出來塞在小小的杯子裡, 接著上面再放上一些花生, OMG 真是美味極了!!



還有很奇妙的青芒果加糖







還有好吃的雞肉飯, 魚丸米粉, 及不可或缺調味料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