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7

環球機票

May 31 AM 12
用環球機票旅行一直是我的夢想, 就像出國唸書一樣, 終於到了出發的前一刻, 在中正機場候機, 卻還沒有興奮的感覺, 兵荒馬亂之下 還有大部分的細節都沒有敲定,是為自己留一點意外的驚喜嗎?

上飛機前幾天拿到我們的機票, 厚厚的一大疊, 使用電子機票已久的我, 好久沒有見到實體的機票, 這疊機票 也受到許多意外注目的目光, 首先是辦泰簽的時候, 因為我們停留時間短暫, 符合過境簽帳的要求, 詢問移民官的時候, 她說要提出完整的機票證明, 於是乎, 我拿出了那厚厚的一疊票, 移民官翻了很久問說, 中間有VOID是怎麼回事, 因為當旅程用火車接駁, 飛行路線沒有連續的段落, 機票就會打上VOID
"最後從東京回台北?"
"對阿"
"這樣的行程規劃很久吧!?要花多少錢呢?"(有點羨幕的語氣)
最後因為還需要找地方影印機票, 還是放棄了過境簽證.....

再來是今早check-in的時候, 航空公司櫃檯小姐迅速親切的幫我們辦完手續, 臨走前 我問說 請問曼谷現在降落新的機場嗎?
"是的, 已經改很久了"
"喔~ 好久沒有去泰國了" 我說(上一次是2002年)
"真的嗎?你們這麼常旅行, 一口氣飛這麼多地方..." (* 0*'')
能讓航空公司的小姐都這麼說, 看來環球機票的魅力還真不小, 相當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搞不好我們可以以此走紅於沿途的Hostel中, 受到廣大自助旅行家的崇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