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13

[cooking]我愛李錦記之醉雞 Drunken chicken



這是最近以來最滿意的一道菜,看起來很pro,吃起來也真的好吃,真可惜這沒法是一道懶人菜,不然我一定想要常常弄,我多年前在芝加哥的時候,就試過一次,可是對自己買的紹興酒沒有信心,調味也調的不好,不滿意之後就沒在做過,最近注意到李錦記有醉雞汁,就迫不急待的趕快來做

做法:

1.雞大腿(thigh)去骨之後,用鋁箔紙捲成糖果狀
2.蒸20分鐘把雞肉蒸熟
3.取出後用大量冰塊冰鎮定型

1.Roll boneless chicken thigh in the foil.
2.Steam chicken for 20 mins or cook for 10 mins,
3.Freeze the chicken with lots of ice.


4.打開鋁箔紙
4.Remove the foil



5.放進容器中(我用ziploc),倒入醉雞汁醃製至入味(官網說3小時即可,我是放了一整天),加枸杞配色,我參考別人建議加入兩顆梅子,比較不死鹹,(記得放入冰箱喔)

5.Put chicken into container(I use ziploc),marinate with "Lee Kum Kee"sauce for 3 hours or longer.
Optional:Add some goji berries and/or dried plum


6.切片擺盤,完成
6.Cut into slices and it's don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