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6

天籟之音

一早做CTA 去City Hall 買City Vehicle Sticker, 結果因為住址登記在Naperville, 所以只要去Naperville 買那邊Sticker 即可, 又省了一筆錢. 接著去買新鮮的咖啡, 看到今年第二名的豆子, 因為龜島豆沒了,想說買一包winner, 結帳的時候...竟然半磅就要 $19大洋, 蝦米....當然擺回去. 結果好心的小姐, 用很會做生意的口吻說, ㄜ..我這裡還有其他美洲的豆子和龜島豆一樣區域的, 你要不要呢? 而且還是Organic 的喔. 想想, 好吧, 沒喝過有機的, 價格就差不多六塊多. 很合理!! 聞起來很香, 下午要來一杯試試!!

接著坐上綠線到Roosevelt 上的JEWEL 買I-PASS. 嘿各位看官, 這裡是24 hours. 賣場感覺很讚喔!! 門口擺著4 for 11 的可樂. 可惜價格差了點!! 買完I-PASS 回頭上了綠線往學校去.

車廂裡坐著零星的幾個人. 非Rush Hour 人很少. 卻提供了很好的音響空間. 車子離開Roosevelt 沒多久, 從前面的車廂來了個黑人, 從我面前走過後跟兩個白人美眉很熱情的打招呼. 似乎是熟識的人. 車廂尾也做了三四個年輕的黑人小夥子.

過沒一會, 這黑人朋友開始自我介紹, 從他洪亮的聲音可以聽出來他的自信, 接著就是令人感動的天籟之音, 傳遍整個車廂. 自然的人聲加上他絕佳的腳步打著節拍, 我閉上眼睛享受著這令人驚奇的上帝節奏. 你不會相信那只是一個人的聲音, 沒有音樂伴隨, 沒有合唱在旁. 你似乎坐在音樂廳裡, 享受著一場畢生難忘的演奏會. 那聲音是清澈, 宏亮, 節拍是無與倫比的精準. 最後是感動人心發自內心的歌唱. 我想, 我是忌妒他的, 因為上帝給他了一付絕妙的好嗓子. 常常可以在街頭看到一些表演,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像是買票入場一樣. 當然CTA 給了個很棒的音響空間. 貪婪的很想在聽一次, 可惜車要到站. 他拿著一個麥當勞的紙袋走過每個人的身邊, 我豪不猶豫的掏出零錢. 跟他握個手, 說聲Good Job.

我如果是音樂經紀人或是唱片製作家, 我絕對會馬上跟他談唱片錄音. 不是為了大賣唱片, 而是我們有義務要保留這個上帝給人類的禮物!!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依照我師丈的小氣程度
竟然肯掏錢
可見他唱得有多好

好希望我也有機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