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6

Rabbit 誕生 <1>


姑且不說其他美國經驗. 光是買台車子就可以把我弄得像神經病....

出發前, 把心愛的Golf II 轉手給也很愛這台車的人繼續養他. 他們是一對來自香港的Couple. 剛唸完書, 找到工作. 一一不捨的把車子交給他們後, 準備來美國!! 老婆千交代萬交代, 這次不讓我再買福斯的老車, 因為之前買到這台車毛病很多, 老了, 一直花錢在修. 買五萬修十萬. 所以當下只有毛病少的日本車可以選擇. 在學校的學會網站上看到學長學成歸國, 要轉手一台Corolla. 價格便宜. 馬上聯絡好, 屆時來的時候就有車可以開.

<心愛的GOLF II>

話說第一天到芝加哥, 學長好心的來接我們, 順道我也可以看看車況, 可是學長在此時卻臨時決定要留下來工作. 那買這車子的計畫就飛了.

但經過一翻遮騰, 學長確定沒辦法申請工作簽證, 只得近期回國. 所以我們就在等待學長交車中, 麻煩阿姨接送我們. 甚至考駕照開阿姨的BENZ去考. 我覺得那時候去考照的時候很屌^^....

Anyway, 快接近交車時, 我大概也弄清楚要怎麼辦理這些過戶的手續. 學長在離開美國前打算去東岸玩玩, 所以在他出發前一天他要把車交給我們. 我們因為租房子的事情遮騰很久, 交車隔天終於可以搬家, 有了車後, 就不用麻煩阿姨的朋友來幫我們搬. 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和學長走到窗口的時候, 承辦人員需要車子的Title 才能過戶(有點像車籍資料). 但是學長卻搞不清楚要這個東西用來過戶, 另外當然他也不知道哪時候弄丟了. 這時我的頭上真的是出現三條線. 學長很大方的說, 那你就把車開去好了, 等我十五天回來後再去申請新的Title 來過戶. 屈就於搬家就在明天, 我只好勉強答應. 把車開去接老婆. 但是深思熟慮的老婆又想到那車子保險的問題. 馬上打電話給學長, 立刻證實, 保險證明也不見了. 這時候我覺得這台可憐的Corolla 一定也三條線. 我們立刻想到, 如果被警察臨檢, 那不被當成小偷才怪. 我和老婆兩個實在受太多氣最近, 我們決定放棄不買了, 打電話跟學長說明我們的難處和不買的理由!!

不買Corolla 後, 找找二手車市場, 實在也沒看得上眼的, 老二叔叔也建議, 買台毛病少可用的二手車, 花那些錢不如買新車, 差不了多少, 以後也省得為了維修車子自找麻煩. 當然我們可以深深體會二手車毛病多的麻煩. 所以新車的選擇當然還是我們的最愛, Volkswagen GOLF!! 新的五代已經在台灣上市兩年, 在北美剛開始賣. 但是引擎是掛2.5L台灣沒有. 更炫的是, 二十年前, VW 在生產一代GOLF時候, 在北美市場採用特別的名稱--Rabbit. 因為VW 北美覺得每個人都有某種動物的特質. Tiger, Rabbit etc. 今年VW北美 決定重新採用Rabbit 這個名子來取代GOLF 五代. 加上, 本人剛好是兔年生的, 種種誘因下, 我們還是難以拒絕不買Rabbit!!

當下, 請阿姨帶我們去Naperville VW的 dealer 找車. 我們希望可以選兔子的顏色- White. 且要兩門. 在Dealer 現場並沒有這樣的車子, 所以我們只好等了. 業務先生直接show VW的Inventory system 給我們看, 最靠近我們的車子是過兩天就要到港口. 他也說, 大概Couple of weeks or few weeks應該會到. 放下Deposit 五百塊的那天是九月30 號. 十月19 and 十月27 是我們兩個的生日, 剛好給自己一個禮物. 我們滿心期待著這樣想著. 接著就開始痛苦又漫長的等待. 先是數封email 的往來, 我們很確認車子到美國了, 下港口了. 車子也會shipping 過來芝加哥. 但是接下來很多封email, 這位業務卻一直沒有辦法給我確定的時間, 也一直說他不保證OOXX. 聽起來就讓人家很不爽, 那當時你應該明確的表達不曉得交車的時間. 這樣我們心理期望也不會訂在幾週內會拿到車.

沒有車子在美國的痛苦可想而知. 買菜需要車, 當然我們可以坐車去買, 但是都要用背包背回來. 又重又覺得自己很蠢. 出去玩需要車, 沒有車哪裡都去不了. 就這樣等阿等阿..我們的耐心和脾氣也快被磨完....待續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