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08

Why is Katie?

大約懷孕六個月左右, 有一回去Cosco, 結帳的時候被女店員看出來我的肚子, 於是乎開始了例行的閒聊...
"How many months?"
"About 6 plus.."
"Boy or girl?"
"It's a girl~"
"Oh~ What's her name?"
"urrrr...does not have a name yet..."
"What !!! Six months and does not have a name? Will you call her NO NAME?" 高分貝的音調, 讓我跟班先生相當的滴汗
"She will have a name soon~" 班先生非常鎮定的回答, 然後我們快速的逃離那個櫃檯...

我們兩個太混了嗎? 妹妹還沒有一個名字? 接下來的幾天, 我開始相當認真的幫妹妹尋找一個英文名字...

我選名字的流程是這樣, 希望名字有典故, 然後查名字的內涵, 如果都ok, 就用google images看看, 同名的人長怎麼樣? 如果都長的很抱歉, 名字當然就被封殺了...

我的英文名字Cynthia來自希臘神話, 是月亮女神, 也就是羅馬人說的Diana, 班先生的Benjamin是來自猶太的名字, 但是遍尋希臘羅馬神話的美女, 卻沒有讓我找到好記又好聽的名字...接下來, 有異國風情的名字也不錯, 比如說, 源自法國的名字聽起來很浪漫, 如Michelle之類的, 但是因為不可愛, 班先生全部否決, 很喜歡的電影 Emily 也因為這個名字最近太過火紅, 而放棄... 再來我也查過所有諾貝爾獎女性得主, 有名的女音樂家, 所有登上聖母峰的女登山家, 就是沒有中意的名字...

最後只剩下兩個名字在考慮, 一個是Emma, 除了有名的小說及電影"艾瑪姑娘", 也是哈利波特裡面飾演可愛妙麗童星的本名; 還有一個是Katie, meaning是pure, 當我隨口唸這個名字時, 班先生一改平常迅速否決的態度, 說有個很有名的攀岩選手就叫Katie Brown, 不過google images裡面會優先跳出來的是Tom的老婆Katie Holmes, 再來是一位歌手Katie Melua,都是賞心悅目的美女, 加上Katie Brown也是攀岩界不可多得的可愛美少女, 於是Katie就這樣雀屏中選了~

希望小Katie可以跟Katie Brown一樣, 成為一個可愛的運動美少女優~

至於中文名字呢? 雖然也努力的找過, 但是自從我遇到沒有中文名的兩歲小鄰居之後...呵呵...我想還是慢慢從長計議八...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