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8

[推薦]好書~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2009新年新希望~ 希望自己跟家人可以吃的更健康!!

一般人都認為,低油、低膽固醇的食物有益健康;少吃牛油、豬油、尤其用植物油炒菜,比較不容易罹患心臟病、高血壓;還有,人造奶油比奶油安全;素食者較不容易罹患慢性病;多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其實,這些耳熟能詳的健康飲食觀念,不一定都是對的,你相信嗎?

我是最討厭健康迷思的人了,覺得猛吃昂貴的Organic有機食品不見得好,便宜的食品多樣攝取也不差...我比較喜歡"多樣性"...這跟財務方面的風險分擔的觀念一樣, 攝取多種的來源, 即使某一方面的食物有問題, 量小也就沒有大礙...營養也比較均衡..

我不是容易被說服的人,但是卻馬上認同這本書的想法跟科學根據,在朋友家看到這本書後,我檢討了我們的飲食,裡面提到牛奶跟過敏的關係(我懷孕還有剛生產後喝超多牛奶...害Katie有一陣子臉上都是疹子...現在都不敢喝了), 提醒了我要注意食物trans fat反式脂肪的標示(BEN最愛吃的冷凍饅頭通通都有trans fat),如何適當的使用油(我們都拿橄欖油炒菜...但是這油不耐高溫) ,還有baby何時添加副食品...

大家有空可以找一本來看看囉~

附上作者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CLrB2eSYERrI68I39JzOYGI-/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