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8

美國生產經驗分享~保險篇Medicaid(中)

前情提要:Cyn順利的申請到Illinois的Medicaid,安心的度過待產的日子.

過了預產期的時候Henry Booth House的工作人員就好心的來follow我的近況,提醒我,寶寶出生以後,盡快再帶寶寶回去申請寶寶的Medicaid, 所以出院之後隔兩天, 我們就趕快提著baby再次拜訪Henry Booth House, WIC的工作人員先有空,問我說,baby的foot print呢? 啥? 那不是醫院給我們做紀念的嗎? 我都已經收在相簿裡了, 原來在美國baby拿到出生證明birth certificate之前,foot print是很重要的文件, 這我想都沒想到,只好拿出醫院開給的臨時疫苗卡說情, 結果WIC的人就通融了...好險...當天也申請了baby的Medicaid, 一切都很順利.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媽媽跟baby的Medicaid是兩個獨立的保險,也會有兩個不同的ID,我的在生產後一個月就失效了,但是baby可以繼續,有趣的是醫院也有給baby的獨立帳單, 後來我打電話給醫院給她們baby申請到的Medicaid ID, 政府就幫baby付錢拉~

過了五個月之後,我又收到醫院的帳單, 原因是Medicaid不願意付我無痛分娩的麻醉費用,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繳了,其他州的Medicaid是不是也不願意付我就不知道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宝宝下个月出生,所以我也在网上查相关的信息,发现了你的文章觉得很有帮助。不过我有两个疑问:
1. medicaid不支付无痛分娩的费用,那么你是用保险付的,还是完全自付这部分的费用的呢?
2.你说你已经有医疗保险了,那么美国政府允许你再申请Emergency medicaid?

Cynthia said...

回答您的問題
1.我的學生保險幫我付了大部分無痛的麻醉費用,但是我自己也付了一小部分
2.申請Medicaid的條件是低收入,每個保險的給付都不太一樣,即使有自己的保險,生產費用還是可能讓低收入戶付不出來(自付額或部分負擔太高),所以自已有保險應該不影響申請
3.Emergency medicaid跟medicaid不盡相同,聽說申請Emergency medicaid 99%都會通過,只用用於緊急的狀況,比如生產,不包產檢,好像不是每一州都有,我只知道New York state,North Carolina等州有提供

Unknown said...

您好~~我們夫妻也都是國際學生,請問如果學生保險沒有包括產檢及生產費用的話,光靠medicaid大概還需要自費多少錢呢?現在一直找有包含生育的plan,有點煩惱.....
我在加州的medicaid網頁上看了很久,找不到詳細的保險金額及項目...

Cynthia said...

如果申請的到Medicaid,找願意收Medicaid的醫療機構,理論上一般的產檢跟生產都不用付錢,只有無痛分娩Medicaid不給付

跟費用相關的說明請看:
http://hjpan1027.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