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3, 2011

First Valentine Exchange -Full story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在這邊先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上星期三接Katie放學的時候,老師給我一個notice,說情人節的當天,小朋友們要交換Valentine....這下子做媽的我又興奮又緊張,第一個念頭是閃過之前圖書館聽過關於Valentine的故事書,這種交換禮物的事,對美國的小孩來說應該是大事一件,聽說大一點的小孩,還可以交換糖果,不過小小朋友就只要Valentine就可以了

如果Katie再大一點,一起做homemade Valentine應該很有趣,但是還是把現成的準備好比較保險,當天,我馬上衝到target買了10張情人節卡片,可是又覺得不太對,問一下身邊的媽媽們,Valentine到底是啥東西,他們說,就是一張小卡,或是貼紙,或是tattoo,都可以...最後,有經驗的媽媽直接帶我去買,才發現,原來他長得是一盒一盒的阿...

幫Katie挑了Olivia的Valentine,每次看到Olivia都讓我開心,也希望收到的小朋友開心囉~

掰了餵,今天想再去買點情人節的貼紙,才發現美國人過節真是不手軟,情人節商品很多都被搶購一空,當然包括我想買的貼紙,下次看到好的季節性商品,是不是該把下個年度的一起買起來? (Feb 13)

一定要來update一下這一篇,到底Katie的exchange進行的如何呢?

情人節的當天早上,我給Katie帶了Olivia的Valentines到學校,就在我drop他的時候,看到了韓國媽媽拿了巧克力送給老師...@#%#$^&,這個送禮不送禮,我之後在寫一篇,但是當場我有點錯愕,哎呀~ 我怎麼送禮送輸了呢?回家左思右想,馬上動手開始做小餅乾,計畫是...做一些心型的小餅乾,應景又可愛...那天早上乖巧的小咖卻一點都不配合,害我停停頓頓,餅乾只來得及烤一點點,還差點趕不上交換Valentine的時間...

anyway,我帶著小餅乾們趕到學校時,同學們已經交換到一半,我一看非常的驚嚇,不是只要小卡片就好了嗎?可是放眼望去就是一堆糖果巧克力,還好還沒有輪到Katie,我陪著Katie把卡片跟小餅乾分送給同學,當然老師也有一份,總算媽媽沒有覺得太失禮...

讓我們看看Katie得到了什麼戰利品:

還有

And


總記homemade的卡片有三張(算四個同學,因為有一對雙胞胎=40%),買現成的Valentine有六個,包括老師
伴隨的禮物有四顆巧克力,大心型餅乾,一盒軟糖,貼紙,鉛筆,跟一個小tattoo,再加上Katie自己的小餅乾,讓情人節加入了最多糖果餅乾的節日之一

所以,在美國的媽媽們,我們從這個故事裡學到
1.老師千萬也要算一份,當然也要附帶禮物, 所以準備的份數是學生數+1, 我也給Katie自己準備一份
2.千萬不要只帶Valentine,最好還是附帶小禮物(有備無患),我非常的扼腕,因為其實我的確是採購了很多情人節小禮品,想說以後party可以用,但是沒有帶去學校
3.千萬不要相信老師說不要交換禮物,根據朋友的留言,即使老師說不要帶,還是會有很多小朋友帶去,沒有準備的小朋友小小心靈會受傷
4.不一定要跟著商人起舞,因為感覺homemade的卡片才是王道,也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結論是: 當媽媽真不簡單,要注意的事情真多,想起小時候美勞做不完,就先去睡覺了,第二天早上, 感謝我偉大的娘就幫我畫好了....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1 comment:

33 said...

Uncle Sam really likes your money!!! Still couldn't understand why they have to celebrate Valent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