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7, 2013

Easy recipe for bread machine- 不失敗麵包機食譜



胖達人事件後,大家都知道外面賣的麵包添加物其實很多,更不用說在美國超市裡面買的麵包,仔細看個成分表,還真是洋洋灑灑的好大一串阿,可是自己在家做麵包真的是很耗時的工作,如果想要用宵種麵糰,時間還真的是需要掌握好,非常的不計較如我,偷懶的時候,就會求助麵包機

很多人說麵包機做出來的不好吃,或是自己做的很容易就乾掉,放不了兩天,我的運氣不錯,一開始就是拿夏綠蒂的廚房的食譜開始做,後來慢慢調整,加了一點點會讓麵包更保濕柔軟的成分,就成就了以下我獨家私房不敗麵包機食譜,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輕鬆做出好吃麵包

Bread flour 300g
whole wheat flour 30g
all purpose flour 30g
potato flake(or flour) 20g
Quick oak(Quick-1 min) 20g

Sugar 50g
Water or milk 210
egg 1#
salt 1 t
oil or butter 50g
yeast 1.5t
nuts (optional)

加入potato跟oak是為了保濕跟口感,potato flake比potato flour便宜很多,我買bob red mill的,大家試試看吧~~還有PCC跟wholefood的冷藏櫃裡應該都可以找到bob red mill的dry yeast,超級便宜,量是一般罐裝yeast的兩倍,價錢卻只有一半,唯一的注意事項是他一直都要冷藏,我已經用掉一包了,效果非常好,用量大的朋友可以跟進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太贊了Cindy! 你真的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