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15

Library homework help

我以前常常看到library有homework help,看到時都覺得,這可能是爸媽都上班,沒時間盯小孩功課,或是新移民英文不夠好的家庭,需要這樣的服務,我小時候功課不錯,還當那麼多年的家教,應該自己教就好了....但沒有想到昨天....我們也去了
教Katie的數學平常都讓我超級抓狂,小一的數學這麼簡單,她有的時候就好像腦袋沒帶回家,整篇作業或是考卷,錯一半以上,訂正一頁的功課可以搞上一個小時,Ben爸平常是主張小孩玩就好,前天忽然佛心幫我盯Katie的數學功課,結果一份題目下來,他也快崩潰了,好像死過一次....(媽媽竊笑...你終於體驗到了吧)

於是想起一個台灣媽媽的建議,帶去圖書館給人家教,一來是小孩不聽自己爸媽的,二來那些義工超有耐心又用英文教,比較可以跟學校的教法接軌,昨天終於差遣了Ben爸帶去試試看,照片中是一個年輕阿姨拿個時鐘在教Katie,效果好像還不錯,另外一邊有老奶奶在教中學的化學的樣子,這些全部都是免費的

想想難怪小時候我賺了不少家教的錢,並不是自己的爸媽不能教,而是教下去自己會先給小孩氣死....或說,我以前的家教學生現在都超優秀,都已經是人妻或是老師了....與有榮焉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