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7, 2013

美國生產經驗分享~文件篇(番外篇)

美國生產經驗分享~文件篇(上)寫的是在美國的文件申請
美國生產經驗分享~文件篇(下)寫的是台灣的入籍流程

這番外篇是甚麼呢?
這是發生在去年2012四月的事情,用我們搞笑的經驗,告訴大家如果入籍流程跑一半會發生甚麼事?

台灣的入籍流程,約需要三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只停留了兩個星期,所以理論上,時間是來不及辦完的,但是沒有想到,小咖的阿公,強烈的希望我們可以辦理入籍,於是我回顧一下流程,

A.寶寶辦好美國護照
B.準備好經駐外單位驗證的出生證明(中英文各一份)
C.持美國護照進台灣(三十天免簽證)
D.帶寶寶的疫苗注射證明至地方衛生所,將國外的注射記錄登錄上去,拿取有登陸打針記錄的兒童健康手冊。 或於登錄後向衛生所填表申請『預防接種中文證明書』
E.30天內向移民署各地方辦事處辦[定居證]
G.戶長前往地方戶政事務所 辦理入籍
F.到外交部辦理有身份證字號的護照

算算我們的時間,走到E應該沒有問題, 接下來的入籍等等, 交給戶長阿公就可以了,沒有人說,不能再拿美國護照出境阿? 所以我就開始馬不停蹄的跑衛生所跟移民署,在兩個星期內拿到了定居證,領取定居證的時候,小咖的美國護照上面,被蓋了一個梅花章,看到辦事人員蓋下去的時候,我心裡隱隱覺得不妙,但是也沒想太多,

時光飛逝,兩個星期結束,我們到中正機場要坐一早七點多的班機,通過了安檢,正要過海關,辦事人員打開了小咖的美國護照,看到了梅花章,開始不知所措,開始叫長官,我們說,我們已經申請了定居證,但是還沒有入籍,也來不及辦台灣護照,整個海關人員沒有遇過這樣的案例,不知道怎麼辦,於是我們被帶出安檢區,到了入境大廳的出入境移民署,移民署的小姐也慌了,"這這這,等等我要好好想一想,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旁邊好心的海關官員說,"飛機再15分鐘就要飛了,快點想想辦法吧" 小姐"那你寫一個切結書,就說這是個特別狀況,如果申請入籍被拒,不得異議,再辦一個臨時出境許可"我一邊寫,海關官員一邊去幫我換零錢繳許可的費用,還找來航空公司的小姐,叫飛機等我們一下,我緊張的切結書上的字都在發抖,可是寫好了,移民署的小姐就給了我一張出境許可,於是我們又重新過了一次安檢,又回到了海關前面,護照還是刷不過,一路陪著我們非常nice的海關官員就壓著他們說,你就那個那個,阿..過拉過拉...

接下來,就剩下航空公司的人員陪我們開始狂奔,離起飛時間可能不到五分鐘了八,不幸的是,我們的gate在航站的盡頭,我們一個背著小孩,一個推著推車,加上無數隨身行李,跑到上氣不接下氣,我生平第一次那麼想要坐電動車,因為轉機日本,日籍航空少爺還問我,待就不? 我很想跟她說,那行李可以幫忙提一下嗎? 不要只是陪跑而已

最後我們驚險的坐上班機,沒有害別的乘客多等,阿公辦理入籍也沒有被拒絕,但是這樣的機場經驗實在是太刺激太辛苦了,給大家做參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