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7, 2009

2009年我的個人部落格 新年期許?


我們不是在旅行, 就是在計畫下一次的旅行中, 2008 年, Katie加入了我們的生命中, 她沒有選擇的跟著我們一起旅行(請看忙著旅行的baby系列); 生活也像是旅行, 會有好多的東西想要分享; Katie的成長更是像是令人驚喜的故事, 我們努力的捕捉很多的照片跟影片, 深怕錯過了精采的鏡頭...

旅行之後, 有很多的話想說, 但是忙碌的我們, 常常把寫遊記的文章標題打好之後, 就開了新的視窗去訂旅館或訂機票...正想剪輯Katie的影片, 又拿起Camcorder來拍她....就這樣, 只剩下成堆的照片, 影片, "想說"的故事跟只有標題的草稿, 時間久了, 那連接照片跟照片之中的故事也就慢慢的淡忘了...標題還是只有標題...

在異鄉生活, 很多資訊並非垂手可得, 這幾年來, 除了我們自己的試誤, 也多謝了很多親朋好友給我們的information, 其他還有更多是來自無數的blogs, 透過骨狗大神, 把她們的經驗生活點滴送到我的螢幕前, 有經驗分享, 有詳細的食譜, 也有巨細靡遺的教學文...每次看的時候, 我總是希望, 我也可以把我們的經驗寫給有需要的人看, 就像我從大家的blog中受益一樣....

2009年起我開始接觸了很多跟blog相關的好玩東西, 像是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dsence,還有BloggerAds, 部落格觀察....發現要好好的經營一個blog真是不簡單在這些好玩的新東西裡面,我喜歡用google analytics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拜訪了我們的blog,非常的有趣...更喜歡BloggerAds, 因為他提供公益廣告一個很好的空間, 還有依據blog的主題提供分類廣告, 圖文精美, 我自己看了都很想點閱...BloggerAds的管理中心, 提供新書跟新電影的資訊, 整個書香氣息; 還有黃金寫手的案件讓你有機會試用最新的產品或服務, 讓我們也有機會當個小小評論記者, 建議大家也可以玩玩看喔~


2009年新年我對blog自我期許, 無論blog的人氣高低, 忙著旅行的同時, 也要詳實的紀錄, 忙著幫Katie拍照的同時, 也要認真的紀錄Katie的成長點滴, 忙著認真生活的同時, 也要把這些年在美國生活的心得有系統的介紹給大家,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們的眼睛, 更認識我們踏過的每個地方....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