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09

Rain Check 好用"雨天支票"?

在美國,有沒有拿著特價單,特地去到店裡想撿便宜時,卻發現架上商品早就被人掃購一空的經驗呢?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時候可以去跟customer service要rain check...

rain check是因備貨賣光,可用當日價格以後再購買的小單據,通常大的連鎖超市都願意提供,除非特價單上有標While Supplies Last(常見於電器用品),不然都可以要rain check,通常值班經理會依特價單寫上商品名,特價價格,希望購買數量,日期加上簽名,有的時候,我甚至希望架上沒有,讓我可以去要萬能的rain check,怎麼說呢?看看我幾個經驗吧~

買東西最幸運的就是可以把不同的優惠合在一起使用,比如說連鎖超市的特價+manufacturer's coupon,但是通常兩者都有效期,要剛好match不容易;有回嬌生嬰兒沐浴乳dominick's特價$2.5(跟Safeway同一系統,會員卡可共用),架上沒有了,我拿到一張rain check,效期90天,hoho,原來七天的限時特價轉眼變成90天,在這段期間內,我又拿到了一張Manufacture's coupon,最後讓我用$1.5買到~

題外話,manufacturer's coupon過期了怎麼辦?為了好奇心,我們有試過在coupon剛過期一兩天的時候用用看,結帳的店員沒有發現,就快樂過關了,膽子小的話,可以用self check-out絕對沒有問題,scan coupon都可以過關, 因為店家收了manufacturer's coupon會去跟manufacturer請款,我們猜想她們應該會統一作業,所以對它們來說也不會有差的

另外一個經驗是CVS,有一回,CVS出現了破天荒的善存特價,100顆$4.99,每個會員可以買兩罐,我在美國待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特價,但是衝到CVS之後,只剩一罐,BEN還讓給了朋友買...@@ 之後我每天去不同家的CVS,萬般打聽補貨時間,就再也沒有見過善存了,看得到特價吃不到真的很悶,後來想起了rain check...對阿,我分早上下午找不同的店員,一直去要rain check(一張可以買兩罐),CVS的rain check更神奇,沒有期限,這樣我就有很多4.99的特價保證,只要一個星期去用一張,連每個會員只可以買兩罐的限制都沒有了...(電腦系統沒有想到rain check)...

我還有要過walgreens的,jewel的(跟Alberson同系統)....下次看到特價商品賣完了,記得要要看rain check喔~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說嬌生系列的嬰兒用品重金屬含量都過高,要小心喔!
(我家的現在被我拿來洗水槽了!)

Cynthia said...

真的嗎? 還好我們家妹妹現在用的是娜娜媽愛心手工母乳皂~